https://bobostory.wordpress.com List

Wednesday, May 15, 2013

亦舒發微博回應棄子33年 我是愛你的


發布 : 2013-05-15  |  來源 : 加拿大都市網綜合  |  字體: [  ]
倪匡妹妹、香港女作家亦舒今天通過微博發出一篇出自自己短篇小說《媽》中的文字,“小寶,相信我,我是愛你的。我懷你的時候是那麽年輕,但是我要你活着,甚至我親生的母親叫我去打胎,我不肯,我掩着肚子痛哭,我要你生下來,我隻有十八歲。”以此回應棄子33年的質疑。

年輕的亦舒和畫家蔡浩泉婚後生下兒子蔡邊村,離婚後,在兒子11歲時不願和前夫有任何聯系的亦舒幹脆連親生兒子也斷絕來往。蔡邊村現年44歲,目前旅居德國,是畫家和導演。他通過紀錄片《母親節》向亦舒喊話:“您好,是我,蔡邊村,您的兒子,很久不見,我們可以見面嗎?”。

亦舒語錄
  • 不做金錢的奴隸,非要以毒攻毒,擁有許多錢才行;還有不爲名利支配,也得有若幹名利才能說這樣的話。
  • 真正有氣質的淑女,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,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麽書,去過什麽地方,有多少件衣裳,買過多少珠寶,因她沒有自卑感。
  • 人生苦短,先娛己,後娛人
  • 好得不似真的,大概不是真的
  • 做人要含蓄點,得過且過,不必斤斤計較,水清無魚,人清無徒,誰又不跟誰一輩子,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
  • 記住,真正有氣質的淑女,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,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麽書,去過什麽地方,有多少件衣裳,買過什麽珠寶,因她沒有自卑感 。--<圓舞>
  • 做人至要緊姿勢好看,如果惡形惡狀地追求一件事,那麽,赢了也等于輸了
  • 能夠說出的委屈,便不算委屈;能夠搶走的愛人,便不算愛人
  • 人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,是對陌生人太客氣,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,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,天下太平
  • 遺忘是人類保護自身的最佳本能
  • 凡事要自己争氣,生活的更好,不是要給誰看,而是自己舒服。……(月亮背面)
  • 如此情深,卻難以啓齒。原來你若真愛一個人,内心酸澀,反而會說不出話來,甜言蜜語,多數說給不相幹的人聽。--<她的二三事>
  • 最佳的報複不是仇恨,而是打心底發出的冷淡,幹嘛花力氣去恨一個不相幹的人--<我的前半生>
  •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