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bobostory.wordpress.com List

Monday, July 26, 2010

琉璃火 徐詠璇 韓寒的charm

010年7月26日
我遞過名片,說我在港大工作。韓寒低聲嘟噥了一句。我聽不清楚,請他再說一遍。

「我的初戀女朋友是念港大的。」

簡直驚艷。

他帥?比起那些甫士明星照,他真人沒那麼高大威猛。白襯衫、黑褲,瘦削,跟那些七優狀元,或者會考零分的男生,沒兩樣。

但他的魅力,來自他的真。

從來不會有人第一句話便透露自己初戀。他又不是要討好我。他的不造作、他的爽快有腦,妙語如珠但絕無雕琢或誇張,甚至不掩飾自己的偶然弱點盲點,都叫你折服。

追星?追韓寒好了。

今天,太多嘩眾取寵了。被捧為「最聰明的女人」的陳文茜引用李敖的話罵韓寒:「韓寒不需要談,沒底蘊,長得帥,過幾年就跟馬英九一樣,再美的男子不過如此,他的知識基礎不夠,他紅了也好,不紅也是理所當然。」連罵兩人,夠毒夠狠。

但韓寒怎個回應?溫和地笑答:「我有看陳文茜的節目,挺喜歡她,也挺喜歡李敖,我不會跟女人爭辯什麼。」利害!小伙子以德報怨,連消帶打,更好是他不奸,只是單純的樣子。於是陳文茜指韓寒「顯得淺薄和沒文化,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輕鬆。」反而令陳大姐看來惡俗了。

韓寒在香港書展亮相,顛倒眾生。大學生問六四應否平反?「你要問任何一個文化人應不應該平反,我相信都會得到一樣的答案」。說不想變韓正虎,「在香港機場支着小帳篷,靠大家救濟。」問他會不會申請優才計劃來港?他說不知自己算不算優才。

他夠膽說喜歡張柏芝,也坦率說會買模寫真,「可能你覺得不是很舒服,或者很低俗,但是事實上她們都應該存在。」這男生善心,體會到大陸出了那麼多問題是因為「排他性」,認定文化不應該排他。

他站在茶几上讓記者拍照,我想起歌曲Aquarius。今天的韓寒清新可愛,超charming,兩年後不敢說。今天李敖沒跟他對上,是李敖好運,不然太難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