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bobostory.wordpress.com List

Wednesday, July 23, 2014

書展以及書展外的書店

香港書展據說每年人都非常多,主要是因為這是書籍唯一打折的機會,書店和出版社全力衝刺,香港民眾也傾巢而出,現場大排長龍、假日水洩不通(聽說今年還是人少的),特別是三樓有童書特賣,故多攜家帶眷全家出動。
香港書展的攤位也多大同小異,但展場之大聲勢驚人,最漂亮的是離我們不遠的「讀書好」攤位。聽是一本讀書刊物設的攤位,也賣不少文創商品。
由於我們是工作排班,所以去不了太多地方。但要說顧攤很累,其實也還好(除了先去打點會場的同仁,還有現場幫忙的香港人),主要是因為人多的暈眩感,這時就會覺得在台灣逛書展、逛書店還是舒服許多。
書展之外,第一天(7/18)到的時候,鐵志邀我們先去軒尼詩道的「藝鵠」走走。這棟樓聚集了幾家書店,包括「實現會社」,但「藝鵠」還在準備中,「實現會社」賣二手書,好像也是那天開幕。
週日,我排上午白天班,五點學妹RING來找我了,帶我去北角吃「添好運」飲茶。吃完,我說想坐「叮叮」,運氣好,就在砲台山站牌看到對面有個「二手書店」的招牌,指向地下室,我就請RING跟我一道去,旁邊還有一家書店書多擁擠,賣新書,才知道這也是有名的老書店叫做「森記」。兩家書店都有貓,主人大概也是受不了客人玩貓,就貼了「這是書店,只是剛好養貓,請大家不要玩貓」這樣的字條。
待在這家二手書店的時間不長,因為接著又要去「實現會社」聽六八六和註書店的PEGGY和香港書店老闆對談。這家二手書店裡華文創作很多半是台版的。買了一本簡體版的《台北人》,還有雷蒙卡佛絕版的《浮世男女》。
累還有一個小原因,我住在皇后大道東的邊上,走路到展場要二十五分鐘,前三天我都走路往返展場與飯店,這對四體不勤、四肢肥大的我,絕對是一種磨練。
大概就是這樣,頭昏眼花地過完這四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